我是奶狼

在余生里 做只有自己的梦✨

[勋兴] 孑然妒火 番外(中、下)

哇哦 这么带感的法拉利🤨

咸鱼翻车:

正篇:这里(上)鱼塘


本篇秋名山山歌:泰民-MOVE 




 


(中)


 


既没有老妈的催促,也没有男朋友的骚扰,张艺兴成功的在大年三十这天睡到日上三竿。


 


楼下已经有小孩儿在噼噼啪啪玩着摔炮,吵闹声也把张艺兴的瞌睡虫赶跑了大半,他睁眼坐起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有没有收到某人的消息。——除了几个小时前老妈落地的消息和同事的群发祝福外,某吴姓男子还真是稳如泰山。


 


要扭转一个人的性格谈何容易,吴世勋的改变他都看在眼里,昨天确实是自己一时急躁说了重话——可是,可是吴世勋的观点本来就有问题嘛,又不能全怪他……


 


张艺兴在反复说服自己先低头的过程中,想起吴世勋自以为是的表情就把手机捏得咯咯响。思索再三,张艺兴还是率先发去一条“起床了吗”——我就等十分钟,十分钟不理我,我也不理你了。


 


果然,手机都被盯穿了还没等来回复。张艺兴哼了一声,把手机扔一边,起床麻溜洗漱完,煮了个面切几片火腿卧俩煎蛋,就算对付完一顿。吃完他上线玩了几局游戏,大半下午就过了去。


 


玩儿的时候倒还好,一歇下来,张艺兴反射性地看手机,一瞧还没电了。等他把电充上机打开,消息栏翻到底也没有翻到想要收到的信息,打开聊天界面,来回检查了三四遍,发现和吴世勋最后的对话还真是昨天的,便泄气地发起了呆。


 


吴世勋这笨蛋,真的要跟他“冷静”啊……


 


自从确定关系后,两人也闹过几次不愉快。吴世勋对张艺兴以前唯唯诺诺的印象太固化,一时改不过来,遇事控制欲占上风时态度就显得很强硬,说话也不经大脑,经常惹人生气。可他又别扭的很,吵架火气早消了,一面绞尽脑汁想逗乐小宝贝的法子,一面又拉不下脸来先低头认错;而张艺兴一生气就不理人了,等冷静下来又不敢找吴世勋,怕他还气头上。结果两人每次吵架的结局基本都是以同时向对方示好、又稀里糊涂地滚上床进行肢体切磋友好交流收尾。


 


张艺兴趴在靠枕上,盯着吴世勋半张脸的头像看了半晌。终于鼓起勇气拨了电话,得,不接。再拨,还是不接。


 


一股夹杂着火气的失落让张艺兴感到孤单。他出了门,与往日的热闹相比,在小广场上唱歌跳舞拉手风琴的老人家和孩子们都不见了踪影,只有几处稍显粗劣的个人商演音响炸的人头皮发麻。


 


哪曾想到,就这么溜达会儿的功夫,张艺兴兜里手机就不见了。再三翻找了自己的衣兜裤兜确认是丢了,他也只能长叹一声:天哪,还有谁的大年三十比他更惨的?


 


他呆立在街口,眼前是红红绿绿的箭头,风吹得他眼睛发干鼻腔发酸,没了通讯工具一时间仿佛与世界脱节。他再一想,有和没有都一样,便稍微释怀了些。


 


天要黑了,路上行人也渐少了,大过年的谁不想回家过年啊,小馆子门口几乎都贴着放假停业的公告。虽然手机掉了,还好兜里还有现金,张艺兴去M记打包了一个桶,想着未来几天也会这样,又惨兮兮地去超市买了几包速冻水饺。


 


等他提着大包小包的储备粮回到家门口,发现门口蹲着一人,身边也是大包小包,还有一半人多高的纸箱子。这么鬼鬼祟祟又光明正大的在家门口蹲他的人,除了吴世勋还有谁啊。那人一瞧见他回来了忙把手里的烟灭了站起来盯着他,还没说话就因脑部短时缺血腿软了下去。


 


张艺兴赶紧把手里东西一扔扶住他。


 


两人无言对视了一会儿,同时发问:


 


“你咋不接电话?”


 


“你咋关机了?”


 


两人都顿了一下,同时回答对方:


 


“我逛街手机丢了。”


 


“我那会儿忙着呢。”


 


吴世勋一听,赶紧把张艺兴全身上下检查了个遍,庆幸只是丢了手机,人没怎么样。可张艺兴一听他的话就来气,“你好歹回个消息啊?”


 


“你来电话那会儿我在店里点货,等我回电你就关机了。”


 


得,这解释更火上浇油。


 


张艺兴松开他的手,拎了自己的口袋摸钥匙开门,吴世勋也作势要进去,张艺兴拦住他:“谁说你可以进来的?”


 


吴世勋瞅他一小会儿,声音细的跟蚊子似的:“是我不好。”


 


“你哪不好了,你——”


 


后半句“你好的很”还没说完,他就被吴世勋一把抱住。


 


“别跟我生气了艺兴。我哪里好啊,我坏得很,还很自以为是,根本不考虑你的心情和实际情况,总是说错话办错事让你为难。可我现在知道错了,你别不理我好吗,你一难过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奶乎乎的嗓音在耳边又张开了一张大网,张艺兴缩了一下被热气喷到的脖子,小声问:“不是你要跟我冷静的吗?”


 


“我当时说完就后悔了!哎不是,只有我需要冷静,你看看,我都冷成傻逼了,你就别跟傻逼一般见识了好不好?我保证以后说话做事都三思后行!今天特地准备了一番来拜年呢,我一定跟阿姨好好说。艺兴,兴兴,兴哥?你就原谅我吧?嗯?”


 


“我……”他是早就入网毫无抗力的猎物,哪经得住对方这番软声讨饶,便将先前酝酿的措辞一股脑地倒了出来:“我也有错。我嘴太笨了,才会口不择言说错话。世勋一直很努力,我都知道的。以后我也……也不会再让你难过了。”


 


听他这么一讲,吴世勋才总算如释重负,额头抵着张艺兴的头,确认道:“那你这个小笨蛋要不要跟我这个大傻逼和好啦?”


 


实在架不住吴世勋的软磨硬泡,张艺兴点头答应,正巧这会儿隔壁邻居出来,他忙开门叫吴世勋赶紧把东西都搬进去。


 


得了便宜卖不了乖,可以偷个香啊。


 


吴世勋搬起那半人多高的纸箱,经过张艺兴面前还扭头在他脸边亲了一下才闪进屋,令张艺兴只好捂着脸跟邻居尬笑。


 


你给我等一下,这叫三思而后行吗??


 


进屋后,吴世勋听张艺兴说张妈妈要在泰国玩一周,心中顿时涌动了一阵复杂的情绪,脸上有点没绷住。


 


张艺兴把口袋往桌上一放,咳了一声转移话题,“你都买什么了啊?”


 


“哦,这袋是面粉,旁边是韭菜瑶柱,我本来打算给阿姨露一手包个饺子的——,那包大的是白熙推荐的什么SK秃,还有钙片蛋白粉维生素,边上那盒是我爸带的干红,挺不错的。”


 


这是又要灌他酒了是吧?吴世勋就这点小心思!张艺兴心里腹诽一阵,心里想想确实有段时间没那啥了,也就睁只眼闭只眼的讨论晚上吃什么去了。


 


一听张艺兴说饺子买了现成的,吴世勋连连摇头,说过年得吃手工先包的才好。张艺兴说这快七点了,来不及听吴世勋介绍大箱子里是什么就赶着他赶紧和面,不然等两人吃上饺子得等多久去了。他还不忘把妈妈的碎花围裙给吴世勋穿上,美其名曰怕弄脏他的衣服。


 


自从那回在婚纱馆疯玩过一次后,吴世勋对张艺兴饶有兴致“搞”自己的小九九洞悉得一清二楚。他眉毛一挑,想着总有讨回来的机会,便火力全开地投入到制作手工水饺这一项伟大工程当中。没多久就把面和馅儿和好,还不慌不忙地让张艺兴开电视蹲春晚。


 


开了电视有点儿热闹的背景音,张艺兴许久不见吴世勋下厨,现在就跟看表演似的,看他手脚利索地将那些面团搓圆揉扁拧成小团,再用擀面杖擀成饺子皮,把馅儿包进去捏好,轻轻松松就完成一个漂亮的饺子,便洗净手跃跃欲试。


 


吴世勋手把手教了他最简单的包法就专心擀饺子皮,结果等他这一轮的饺子皮都擀完了,张艺兴才包几个,还都丑了吧唧的。


 


“太难了,这馅儿太不听话老往外跑!”张艺兴手上净是白白绿绿的饺子馅儿,还有几张饺子皮在他手中破洞阵亡,“哎哟喂,我放弃了!世勋你怎么这么会包啊?”


 


“还不是大学那会儿……”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声音小了下去,手上动作渐渐慢了下来。


 


张艺兴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但都过去了,所以反而自然地另起话头,“这俗话说的好,‘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看来吴大厨很懂!”


 


谁知这调笑反教那人露出坏笑:“换句话说,张艺兴先生的胃和心都属于我了是吧?”


 


他感到脸又烧了起来,回话都咬舌头,“那你,你得给我做一辈子饭。”


 


“我不但要给你做一辈子饭,还要一辈子都喜欢你。”


 


把你这颗心锁在我这,哪儿都别想去。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张艺兴愣了一下,随即害羞捂脸,蹭了一脸面粉。


 


“不是,我说你什么体质啊?平时干什么都不害臊,每次我表个白你脸就红成猴屁股。”


 


“你、你就不能少说让人害羞的话嘛?”


 


“不能。我还要每天说,每夜说,在餐桌,在床上——”


 


“啊啊啊不许说了!”张艺兴羞得要去捂他的嘴。吴世勋一躲,反倒说:“诶你别动,沾上面粉了啊。”——又给他抹了几道白印,见他以为自己真的在帮他擦,还乖乖闭眼仰头,像只蠢蠢的小花猫,吴世勋赶紧掏出手机拍照,最后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下张艺兴才反应过来,可他没吴世勋高,抢手机失败不说还被那人趁机偷亲,愤愤然去洗了脸,出来也不来帮忙了,优哉游哉抱着全家桶看电视去了。


 


吴世勋拿他没办法,只叮嘱少吃一点炸鸡不然吃不下饺子。没张艺兴在旁边“捣乱”,他没一会儿就包了一桌,架锅烧水煮了两人份,其余的打包冻进冰箱。


 


等调好蘸碟水饺起锅时,吴世勋见张艺兴喜滋滋地拿着他的手机狂拍。本以为他会说点什么夸奖的话,没想到对方脱口而出:


 


“世勋只穿围裙肯定更好看。”看看,只有一本正经地耍流氓,才脸不红心不跳。


 


“不能吧,试试?”他得“教训”一下这个小流氓。


 


 


 


(下)




大山的子孙哟~爱太阳喽~太阳那个爱着哟~山里的鱼哟~






END


20180301




终于如约开入了秋名山,咸鱼躺尸。


脑子不用会锈,车不开不溜。


新的一年,加油。

评论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