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奶狼

在余生里 做只有自己的梦✨

给我爱的假号《戏》的伪长评

就是一些絮絮叨叨的小闲话@一个假号 

刚刚坐在火车上
再次翻看了假号写的戏 算是连贯的看了一遍
是虐文 是甜文
戏里虐虐虐 戏外虐甜过山车
看的时候截了几个虐到我的地方

第一次

“那我的云笙呢?”
“你呆了吧,云笙本来就不存在啊。”
“所以你说的爱我...”
“我不爱你啊,爱你的是云笙。”

记得假号写戏的刚开始
我就很期待假号会怎么处理戏与现实的界限
演戏这个东西
你不是那个人
却要通过剧本里的文字去体会那个或许在另一个时空存在着的人物的感受
你要把自己变成他,思考他的思考,爱他所爱,恨他所恨
你是他,你必须变成他,可是你又不是他
周楚天爱杜云笙
杜云笙爱周楚天
杜云笙恨周楚天
杜云笙更爱周楚天

第二次

是爱人吗?
是朋友吗?
不是,都不是。
除了戏,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假号的戏里,我能够感受到吴世勋的纠结
他爱张艺兴吗,他是以周楚天的身份在爱张艺兴吗,他爱的是虚构的不存在的杜云笙,还是谁?他对张艺兴的爱,又是否只是周楚天对云笙爱的延续?
只有戏里与戏外断干净了,吴世勋才能离开周楚天,作为自己本身去喜欢去爱张艺兴。

第三次

吴世勋追问张艺兴爱不爱他
张艺兴说
“爱,我怎么会不爱你呢?周爷。”

在这场现实与戏交织的故事里,痛苦挣扎的不止是吴世勋一个人,也有张艺兴。
他是伯贤口里的钢铁直男,他爱吴世勋,却又认为且害怕吴世勋爱的是杜云笙,他怕吴世勋不爱他,害怕这一切不过是一场自导自演的独角戏,太纠结了,太小心翼翼了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 送给假号

你说世间什么最难熬
是徒手摘星
还是爱而不得

周楚天和杜云笙的故事里,我并没有认为周楚天是所谓的渣男。
也许周楚天也有一些叱咤风云的商人所应该具有的心狠手辣。
也许开始是强取豪夺,可我觉得爱情里面,人都是自私的。
最起码在他对杜云笙的爱是纯粹的,从开始的占有欲到最后生命里的不可或缺。
周楚天对杜云笙的爱就是占有,什么爱而不得,放屁去吧。


最后再来聊聊我的最爱勋兴吧

一颗糖,我觉得这个糖真的太甜了,我就算它是我们大勋兴的定情信物吧。
假号说 因为戏里吴世勋的爸爸去世的早,妈妈也不肯给他糖,这个糖也就算他的一个小小的精神支柱。
我想,大概当他伸手递出第一个糖给张艺兴时,他的心底似乎就有什么不一样了吧。
那个一直装酷似的墨镜,也是为了掩藏自己小小的情绪,面子这玩意还真是碍事,不然早就抱起来酝酝酿酿了,还搁着虐的我心疼呢,哼!

戏里再跌宕起伏的人生,最终也是回归平淡的结局。
能够执手相守,相伴一生是我最爱的结局了。

最后表白假号
爱你哟,啾咪~

一个小学生文笔说话乱七八糟没有逻辑的
奶狼

评论

热度(20)